当前位置: 首页 » 中国财经 » 科技 » 正文

京东挖董宇辉?罗永浩:还没有向京东求证过,头部都在接洽

时间:2023-12-16 12:07:29

罗永浩在直播间中谈到了董宇辉事件。他多次提到建议董宇辉不要跳槽,而是直接创业,但强调要找一个非常可靠的法务。罗永浩还直言,“直播电商所有人都懂宇辉的价值,只有他们公司的高管不懂”。他还表示在直播电商行业,像董宇辉这样的主播是不可复制的。

有传闻称京东副总裁已前往陕西招募董宇辉,针对该传闻,董宇辉向新华网财经回应称“不属实,目前没有接触任何公司”。对于京东挖董宇辉一事,罗永浩表示,他还没有向京东求证过,但是据他所知,他知道的几家行业内头部企业都在尝试接洽董宇辉。

在直播开始时,罗永浩表示在私营企业里不要轻易谈感恩,“企业把表现好的人提拔上来,这是企业和员工双赢,本来是互惠互利的事,怎么就成了恩情?”有观众在弹幕评论,董宇辉从东方甄选离职可能要付高额违约金,对此,罗永浩直言,“会有相当多人愿意给他出违约金”。罗永浩还爆料,他曾问过一圈,有不少人表示“出5亿违约金也愿意掏钱”。罗永浩表示,有不少人想让他牵线,他通过老同事也能联系上董宇辉,但他不想给“挖人”的牵线,只想给找董宇辉创业的人牵线。

对于董宇辉应该如何创业,罗永浩表示,“中国只要投这个赛道的基金,半壁江山以上都愿意找他。我们把信誉最好的、口碑最好的机构的人攒一个局,大家一块探讨条件,谁条件好就跟谁做,合作机构职业经理人。

在这种情况下,董老师只要认真做好他的事,找一个靠谱的高级法务帮他把关,保证他个人利益不受侵犯。他只做好他这部分,这个创业就成了。”也有人在直播间留言质疑罗永浩,怂恿董宇辉创业是否会让董宇辉也同样背上6亿债务,罗永浩回应称,“这块我有经验,我当年如果有足够多的经验,或者是有非常靠谱的员工替我做了风险预判和防范隔离,是不会欠6个亿的。人类发明了这么伟大的有限责任公司机制,那就是倒闭了,就是有限责任。你的责任就是到公司倒闭为止”。

罗永浩在直播间还爆料,上海某个头部主播,当年在公司占的股份非常少,每年都增加了相应的股份,现在已经是公司最大股东。对于“直播电商到底是台前的人更重要还是幕后的人更重要”这一问题,罗永浩也给出了他的回答,“在商业市场上,每个板块上的人值多少钱不是老板定的、不是员工定的,是市场定的。每个岗位的人应该拿多少,不是看谁辛苦,是看市场给他的价值认可。

从这个意义上看,这个公司即使有两三万人,如果是靠一个大主播卖,那这个大主播就是不可替代的。他就要拿很多钱。”罗永浩还评价称,“董宇辉是不可复制的”。

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,12月14日,东方甄选销售自营产品的抖音店铺,日销售额超过6200万元,创下过去两年东方甄选自营品最高销售纪录。全渠道自营品销量突破7000万元。抖音渠道近15天直播销售额也显示,东方甄选在12月14日的直播销售额,超过12月8日至10日吉林专场期间的最高峰值。

有网友爆料称,按原来的规律,当晚8-10点黄金时间一般都交给董宇辉,但当晚迎来了3位主播,天权、明明、敬文,而且讲解的都是东方甄选自营品,且都在搞满减活动,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。“可能近几天特殊时期,怕连累第三方合作伙伴,把今天的品都换成了自营品。”“自己的自营品毛利润高,可以进行满减优惠活动,而且不需要跟第三方沟通。”

对于董宇辉暂时停播后,东方甄选直播间销售额却不受影响一事,罗永浩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,“我退出了交个朋友的管理层,对交个朋友的直播间销售额影响不大。但如果有一天,交个朋友对我做了不公正的事,让我去了竞品公司,我一定能带走百分之几十的流量。如果那边(东方甄选)管理层脑子不好,误判这件事,最后就会死得非常难看。”

对京东挖董宇辉一事,罗永浩表示,他还没有向京东求证过,但是据他所知,他知道的几家行业巨头都在尝试接洽董宇辉。 值得一提的是,尽管直播唠嗑,罗永浩这场直播同时也是卖货直播。蝉妈妈数据显示,在开播两个小时后,交个朋友直播间登上带货榜第一名,两个小时销售额达到500万-750万元。 



标签: 京东 董宇辉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