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中国财经 » 科技 » 正文

微信医保码上线四周年 全国用户破10亿

时间:2023-11-24 16:28:52

11月24日消息,医保电子凭证(下称“医保码”)已正式上线四周年。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数据统计,截至目前全国医保码用户突破10亿人,半数以上省份的医保码激活率超过75%。其中,超半数用户在微信激活使用医保码。

2019年11月24日,首个医保码在山东省济南市激活。医保码不依托实体卡,凭身份证号激活使用。医保码激活后可以用于就医购药全场景、挂号就诊全流程,还可在线办理各种医保业务,全国通用跨区域互认。 

数据显示,目前累计已有超过5亿人次激活使用过微信医保码,每月近1.3亿人持续在微信医保码各个场景活跃,累计超过1亿人次通过微信医保移动支付,享受医保码全流程服务带来的便利,平均为每位就诊人节省了43分钟,惠及老年、弱势、欠发达地区人群等不同群体。 

服务入口上,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“医保码”一键直达,还可以通过“腾讯健康”“城市服务”“微信卡包”等微信入口,更快速、方便地找到并使用医保码。


标签: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