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科技头条 » 正文

据报道苹果考虑摆脱台积电独家依赖,正与三星、英特尔洽谈芯片代工

IP属地 中国·北京 财闻 时间:2026-05-07 04:14:44

据THE ELEC5月6日报道,苹果正考虑将部分原本由台积电独家代工的芯片,交由三星电子与英特尔生产,以分散供应链风险、提升议价能力并缓解先进制程产能紧张。据彭博社消息,苹果高管已参观三星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工厂(F1采用2纳米GAA工艺),双方处于初期洽谈阶段,尚未最终落地。该厂已于上月23日完成设备进场,计划2026年下半年投产、2027年大规模量产,F2厂仍处规划。

苹果自A10芯片起,iPhone与Mac自研芯片已由台积电独家代工近15年。当前推动多元化的主因包括:库克指出60%产能集中在台湾,存在地缘风险;需保障至少两家供应商以增强议价权;AI芯片需求激增致台积电产能吃紧,已成为最大瓶颈。

三星目前仍为苹果供应CIS图像传感器与PMIC电源管理芯片,英特尔因具美国政府背景亦被纳入考量。但苹果仍担忧三星、英特尔在产能与良率上未达台积电水平,大规模下单仍存变数。

伴随9月1日管理层交接——库克卸任,由John Ternus接任CEO,Sree Santanam统管芯片部门,市场预期供应链多元化将加速推进。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

全站最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