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财经头条 » 正文

“妈妈,请多多增加遗产,加油”

IP属地 中国·北京 越女事务所 时间:2026-06-28 22:05:32


图:Jean Michel Tixier

网上有个段子,韩国现在是——最好的夏天。

年轻人“所有工资都扔进了股市,挣了5年的薪水”。

“有一种人类黄金时代的错觉”

haha,是真是假呢?

我自己这两天翻了翻韩国理财论坛,看看他们的一线发言。感觉韩国人的经济理财状况其实挺撕裂。

周末闲闲聊。

有人买了三星海力士这些,确实挣爽了。

不乏各种韩国主妇们。

这两天韩国理财论坛有个热贴:

如果你炒股挣了几亿韩元,你会告诉孩子们吗?

几亿韩元大约等于几百万人民币。

韩国妈妈们就踊跃聊起:

“孩子才三年级就说自己也要安装股票APP了”



一位韩国妈妈说,自己娃回家告诉她:

“妈妈妈妈,哲秀有10股特斯拉,智英说她有20股三星...但我什么都没有。”

这位妈妈在贴子中说:

“傻孩子不知道,其实他拥有最多的股票!哈哈”

财富的增长带来了自信心的爆棚,贴子里洋溢着欢乐。

另一位妈妈分享:

“孩子跟我说,请多多增加遗产,加油!”

“我就回答:相信妈妈就好”


这时有人冷静告诫:

“我之前在富人区做家教,孩子们像鬼精灵一样对自己家收入了如指掌。每次阔太们炒股挣了几百万(人民币),心情好就会送我礼物。”

“但如果您看到这些孩子因为家里有钱而趾高气扬,目中无人,真的会大吃一惊。”


所以哪怕挣了钱——

“务必在孩子长大前守口如瓶”。

免得孩子们添油加醋传出去,邻里间也难收场了。

但是呢,事情并不简单。

有人欢喜有人忧。

像A股一样的撕裂感——在韩股也上演了。

股票投资贴里,就有不少韩国理财人抱怨:

“除了三星和海力士,其它都腰斩了。”

“韩国的Kospi现在冲9千点了,但完全没有9千点的感受,感觉还惨兮兮。”


有的人吐槽了:

“说实话,比尹锡悦那时还难,那时同涨同跌。”

“现在觉得只有自己没挣钱,陷入了深深的FOMO感(错失恐惧症)”


我心想,这真是咱们这边的同样感受,环球股民心连心。

韩国老韭菜说:

“太慌了,这种割裂的行情头一次见。自认为买了很多绩优股,结果根本没法应对”

还有人拍烂了自己的大腿:

“三星和海力士挣了一点点就卖了,手里留的股票倒是跌到只剩1/4了。”

全球散户都一个毛病,汰强留弱。

留下弱的,卖掉强的,最后一中和,反而倒欠钱了。

有韩国股民批评政策:

“明明都涨这么高了,还针对三星海力士发各种定制ETF,资金流向这些ETF,造成了指数扭曲,市场搞得一团糟。国外甚至管咱们叫韩国赌场。”


还有人激进地嘶吼:“地狱般的K股,毁灭吧!”

“这和炒高江南房价的套路如出一辙,靠拉升少数一两个板块来稳住市场”

韩国现在房价也分化严重:

首尔的涨幅远超全国。而首尔板块内也在分化,江南等富人区价格一骑绝尘。

有人发问:

“是不是现在变成了,不是第一名,就不受待见的世界了?”

看来,全球普遍上演极度分化、k型分化

站错了队,看别人挣得盆满钵满,自己瑟瑟发抖

只是...AI的钱也不那么好挣。

这一轮AI科技行情,也时刻面临波折考验:周五美股以存储为代表的AI股,迎来了一波跳水。

映射到周一开盘,A股科技可能也会受些波及。

科技节奏太难踏了

已经在里面、盈利垫厚的人还行,血条长。

还没加入、只有浅浅布局的人就很担心:卡错节奏,或许吃不着肉,反而糊自己一脸血...

PS.

有人问,最近国内的美元存款利率有没有变化呢?

应该是考虑到了美国加息预期提升了,才这么发问~

简单查了下,目前变化不大,主要是民生银行做了些调整,一年期美元存款涨到了3.1%利率(之前2.6%)

其它家变化不大。


线上展示不一定完整,如果感兴趣,也可以线下网点进一步咨询。

有一个挺玄乎的事,我顺手看了下香港的存款。

7天期通知存款居然开到了8.8%利率,艾玛,这个利率也太高了。

趁有些零钱,买了一笔。

(当然, 这类存款有点特别,是促销专用的,过了7天再续存利率就很低了,不是一直高息~ )


注意了,所有美元存款/外币存款,都有汇率波动风险。

这个还须自行把控评估~~

现在许多朋友跳跃式摄取文字,每次文章写完风险提示,依旧会有人留言,“你难道不知道它们有汇率波动风险吗?”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