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科技头条 » 正文

曝美光高管吐槽苹果定价:芯片涨价45美元,终端加价250美元

IP属地 中国·北京 编辑:陈丽 IT之家 时间:2026-06-27 18:07:37

IT之家 6 月 27 日消息,海外财经投资类网红账号 @BluthCapital 昨日在 X 平台透露,美光 CEO 桑杰 梅赫罗特拉(Sanjay Mehrotra)吐槽苹果定价模式:

十多年来,苹果公司一直以 5 美元的价格采购我们的芯片,简单封装后,转手就作为 99 美元的配置升级卖给消费者,甚至还嘲笑我们将芯片提价至 7 美元的微小诉求。

而如今,我们将芯片售价提高到了 50 美元,他们却反手就对自己的客户涨价了 250 美元

据IT之家此前报道,美光首席商务官 Sumit Sadana 在公司 FY26 Q3 财报公布后曾暗示,某些厂商要为当前内存的紧张供应局势负一定责任

这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上一轮内存市场低迷期间,美光的毛利率一度跌到负值,导致公司无法继续进行投资。其中的原因在于,部分客户趁机压低采购价格,以极低的价格采购内存产品。

他对此表示:“我们曾告诉几位激进压低价格的谈判客户,这种做法并不具有建设性。由于价格过低、利润率极差,整个行业在 2023 年的大部分投资项目都被迫终止”。

6 月 25 日晚,苹果公司宣布上调 Mac、iPad 等产品价格,以应对 AI 数据中心扩张引发的内存芯片及存储器空前短缺所带来的成本压力。

标签: 内存 苹果 芯片 价格 定价 涨价 财经 负值 客户 高管 利润率 曝美光 首席 成本 商务 压力 账号 类网 无法 公司 毛利率 美光 局势 行业 极差 市场 终端 部分 原因 产品 消息 存储器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

全站最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