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科技头条 » 正文

谷歌前CEO批评中国AI开源:“这样我们就失去了任何控制手段”

IP属地 中国·北京 编辑:顾青青 ITheat热点科技 时间:2026-06-26 00:39:28

今天,谷歌前CEO批评中国AI开源的一条上了热搜。视频中,谷歌前CEO埃里克·施密特在一个论坛对话环节中公开表示中国AI让美国无法实现控制,这番言论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。

经过小编查证,此番发言是埃里克·施密特在美国非营利组织特别竞争研究项目(简称SCSP)主办的年度科技峰会The Exchange上发表的,而且他还是SCSP的主席,他所说的话也确有其事。

这段话里,他先是提到了中国发布了DeepSeek V4,中国人很聪明,在芯片限制之下仍然能在AI方面取得突破,因为他是美国政府智库“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”的成员之一,亲自参与了限制我国获得更高阶芯片的工作。

对于DeepSeek取得的突破,他既高兴又不爽。高兴的是美国有了很强的AI对手,而不爽的是中国把AI开源了,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这项技术,“这意味着我们失去了任何控制手段”。听说你们想用AI收割全世界?对不起,我们开源了。

其实光看他的身份就知道了,这个人的立场就是对华不友善的。

以前他曾提到中国人“非常擅长抄袭,他们搞不出新的东西,但擅长偷窃我们的东西”,但是中国在科技界的进步给他打脸了,让他产生了改观。不过,他的身份使得他依然要在美国国会上说出“紧盯中国”“不惜一切代价击败中国”这样的话,毕竟人家也是要恰饭的嘛!

所以在这次论坛对话上,他后来又补充道,要发展到能和美国AI同等水平,需要一个国家拥有大量的程序员、学者、工程师、资金和硬件,能独立做到这一点的国家并不多,但中国正是其中一个。

所以说,你越限制芯片,对自己就越没好处,我们买不到的东西迟早要弄出来,老中人就是这么有骨气。

免责声明: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。其内容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我们,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。